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

2012年06月06日  点击:[]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的前身为创建于1995年的上海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当时归口校办管理;1997年10月,信息管理中心更名为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学校计算机校园网运营管理和信息应用规划管理;2001年10月,信息网络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实行徐汇、奉贤两校区的统一管理;同年10月13日,学校将信息网络中心确定为正处级单位;2004年6月,实体化的信息化办公室正式成立。

    信息化办公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现有正式员工15人,其他各类服务人员11名,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实施、协调和管理。具体内容包括:校园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的制订;各类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计算机校园网及各类应用系统的建设和运维;信息数据标准制定,并建立信息归口制度;负责建立和维护学校公共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学校信息资源,收集与统计学校各类数据并通过技术手段提供给各部门使用;负责实施信息人员队伍的技术培训并提供面向校内人员的信息技术服务。同时信息化办公室承担着上海教科网技术中心和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的日常业务工作。

上一条: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

关闭